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

我院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电视直播

作者:组织部 编辑:zy 来源:组织部 发布时间:2016-07-01

    

    7月1日上午,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,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。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会实况。

    在观看过程中,大家用心听、仔细记,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,对我们党95年的辉煌历程有了进一步认识,更加深刻了解了党95年披荆斩棘,由小到大,历经挫折与胜利、苦难与辉煌的奋斗历史,以及党95载引领征程,由弱到强,领导我国革命、建设、改革的丰功伟绩,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。

    观看结束后,我院立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张建国主持。

    师生党员代表感悟颇多,深深为中国共产党95年所取得辉煌成就而自豪,表示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当之无愧的引领者,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。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、执行主任王维平表示,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,抓好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团结带领全系教师,以人才培养为中心,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,深入开展艺术实践,促进学生成长成才。科研处处长林林表示要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,全力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,为把浙音建设成为高水平一流音乐院校贡献全部的力量。音乐教育系教师金奇深情地说,坚持主旋律题材,弘扬社会正能量是自己的职责所在,音乐教师要用心体验时代脉搏,用情阐述时代故事,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。公共基础部教师熊群荣认为,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党取得的“三大”历史成就,自己一直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,今后要更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,立足岗位做贡献。音乐工程系李秋筱老师说,作为留学归国青年党员,将把在国外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,培养他们在现代艺术的象牙塔里实现音乐梦想。舞蹈系学生党员梅梦雅表示要更加积极参加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活动,做到尊崇党章、遵守党规,严肃认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,争做“四讲四有”合格共产党员。“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,永远跟党走,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,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。”学工部杨熙是7月1日入党的教师党员,他这样表达自己努力的方向和决心。国乐系教师许奕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,要坚定信念跟共产党走,积极参政议政,努力办好我院的二胡艺术研究中心,为浙江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绵薄之力。

   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畅谈了学习体会。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张建国用“忠诚、民生、实干”三个关键词表达观看电视直播的体会。他说,忠诚是最根本的党性;讲民生就要把师生的事放在心里,切实为师生服务,扎实开展各项工作;实干是最有力的担当,我院二次创业更需要党员骨干师生带好头,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。纪委书记方培新深感纪委工作责任重大,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更大的担当,做到履职到位,抓常抓细,发挥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监督作用,在日常管理中将纪律和规矩立起来、严起来、执行到位。

    党委书记褚子育结合实际谈了三点感想:一是非常受鼓舞,全体师生要坚信党的领导,坚信社会主义道路,做坚定的爱国者;二是感到非常自豪,我院师生要对我国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非常有底气;三是非常有信心,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,从严治党,师生应对党的自身净化能力充满信心。我院正式建校只是学院事业发展“长征胜利”的第一步,褚子育号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,继续前进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纳入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,制定学习计划,明确学习要求,掀起学习热潮,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推进我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中,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,为学院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院校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    当天上午,我院还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、全体机关工作部门党员干部、师生党员代表等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大会电视直播。我院各级党组织也分别组织其他师生党员通过网络、电视、广播等渠道同步收看收听了大会实况。直播结束后,广大师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祝福以及对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,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,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