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

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

作者:组织部 编辑:zy 来源:组织部 发布时间:2016-06-30

    6月29日下午,学院在小剧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,学院党委书记褚子育,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张建国,党委副书记贾秀英,副院长张鸿雁,纪委书记方培新出席大会,全体中层领导人员、师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。大会由张建国主持。

  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。贾秀英宣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5—2016年度“两优一先”的决定,授予机关党总支等4个党组织“先进基层党组织”荣誉称号,授予邬平福等15名同志“优秀共产党员”荣誉称号,授予奚丽萍等3名同志“优秀党务工作者”荣誉称号。党委班子成员为“两优一先”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。

    褚子育在大会上讲话。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以及辛勤工作在教学、管理、服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。他说,中国共产党95年的不平凡历程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,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,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,实现民族复兴、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。2016年是学院正式建校的第一年,是学院实施“十三五”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。他希望,学院坚持把“围绕发展抓党建,抓好党建促发展”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,努力推进党的思想、组织、作风、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,以优良党风引领和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,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。

    他强调,当前学院要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党建工作。一是加强思想建设,从根本上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;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,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;三是坚持把党的建设和推进事业发展紧密结合,党始终成为学院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政治保证;四是立党为公、执政为民,保持与群众师生的血肉联系;五是坚持党要管党,从严治党,提高管党治党水平。他要求全体党员担当好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,为顺利实现学院“二次创业”目标而努力奋斗。

    图书馆馆长孟凡玉和国乐系研究生韩慧慧作为师生党员代表发言。孟凡玉说,作为党员干部,要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以“三严三实”为要求,敢于担当、勇于开拓,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。韩慧慧作为学生党员庄严表态,要在今后的学习、实践中,带头参加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争做“四讲四有”合格党员,真正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。

    随后,方培新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,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。党员师生们面向党旗,举起右手,握拳过肩,郑重承诺。

    纪念表彰大会后,学院还举行了“永远跟党走,唱响中国梦”文艺演出。